close

一直以來,都有個念頭,我是從那裡來。不好意思,我不是像歷代高僧,要知道過去和未來。我只是想在上人文課程時,老師提到的唐山到台灣的祖先,是從那裡渡海來台開墾。


從祖先牌位,我知道姓張(廢話)、清河堂、漳州人士,可是漳州人姓張來台的人太多了,數也數不清。從網路上、從圖書館,看了一些清河堂的族譜,跟手上現有資料都沒法兜得攏;不是世代不同,就是來源地名不同,要不是就是一卡車的人名,沒有一個先祖的名諱。


當然,所有清河堂的張姓祖先,古早古早以前,應該都是一脈相承,只是到底是屬於那一條分支,是我想知道的。有到此一遊的張姓同宗,不妨到我的網頁,我們到底有沒有關係。因為詐騙集團太多了,所以網頁上只列出先祖的名諱。


點選清河堂家譜

如果想連絡,請用mail-並告知老家住在那裡,當然有族譜附上更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泗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